滨州市人民医院:一个感激电话 一段医患深情

2020-04-20 10:25: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纪学敏)2020年2月26日,家住沾化区的王小军致电,反映“家人在住院期间,心胸外科二病区王丹、赵玉双两位护士服务态度良好,对家人照顾无微不至,对两位医务人员深表感激”。原来,王小军的母亲邵阿姨2015年患宫颈癌,当时经过积极治疗,病情稳定。谁曾想,去年年底,他母亲又出现了胸痛、吞咽困难、呛咳等症状,在当地医院确诊为食道癌晚期。

  2020年1月12日,患者因胸腔积液,入住心胸外科二病区。经过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症状改善,化疗一个疗程后出院。

  2月23日下午2点多,王小军推着母亲急匆匆地来到心胸外科二病区,医护人员马上安排住院。

  邵阿姨63岁,从四年前发现宫颈癌经过手术、化疗,到上次确诊食管癌,历经磨难。由于疫情已经推迟了这次化疗的时间,如今喘憋、全身浮肿,本身瘦小的她腿肿的比碗口都粗,几乎不能够平卧在床上,总是端坐才能舒服一些,像解小便这样的活动量都不能耐受,照顾她的儿子已经精疲力尽。

  23日心胸外科二病区王丹值夜班,她看出了邵阿姨儿子极度疲劳,当时病区其他病人较少,王丹就尽量地多陪伴邵阿姨。阿姨对王丹说,“孩子,我现在很难受,憋得慌,你用我做实验吧,我签字,反正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几天。”听着阿姨的话,看着阿姨的表情,王丹心里难过极了,“别这么想,阿姨,你会好起来的”……王丹强忍着难过安慰好心的邵阿姨,为她拍背、咳痰,尽量缓解她的痛苦。就这样,她陪了阿姨一整晚。

  24日一早,赵玉双护士来接班,看到邵姨端坐在床上,就帮她找来搭在床上的板让她可以趴一会舒服一点。细心的她看到阿姨因为水肿本来宽松的衣服变得紧巴巴的,又找来剪刀帮阿姨拆开衣服缝线,帮助阿姨倒水、换尿垫……

  邵阿姨住院的几天里,她们总是想方设法地给予帮助和陪伴……

  虽然医护人员竭尽全力,却还是回天乏术。26日,阿姨病重出院,几天后去世。

  出院当天,虽然知道母亲的日子不多了,王小军却没有忘记这两名曾经帮助他们,给予温暖的护士,于是有了上面的感激电话。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此时,她们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