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李燕燕:孩子们让我知道祖国是多么美好而充满生机

2020-04-13 17:49: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纪学敏)4月5日,滨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李燕燕跟随市第二批返滨的车队回到了家。经过了50多个日日夜夜的一线奋战,她,终于回到了家。

  李燕燕介绍,依稀记得离家的那天,2月13日,短短的分离不过两个月,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再华丽的词藻都表达不了对家人、同事、滨州的思念。

  “说不想家,那是假的,我深深的明白即使我说我们很好,请你们不用担心,但你们还是会担心。”李燕燕说。

  踏上征程的那一幕时常在脑海里浮现,走时的义无反顾、谈笑风生,都是内心依依不舍的掩饰,李燕燕说想给每个人一个拥抱,可是怕自己承受不了这样的离别。车窗里看你们渐渐模糊的身影,我收起不舍,因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召唤,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在召唤,我们从来没有感觉到和全国人民的心这么近,和病毒这么近。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暖花开,如期而至的不仅仅是春天,还有所有中国人民的期望,医疗队员们战胜了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也收获了太多的感动。

  归来亦是感动。4月5日,一个永远被铭记的日子,滨州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大家回家。“当我看到道路两旁熟悉的你们的脸庞,我知道,我真的是回家了,忍不住隔着车窗玻璃给你们大大的亲吻。

  而在熟悉的人群中,最熟悉的莫过于来自于我女儿就读的滨州实验学校二年级十班的可爱的孩子们,是你们点燃并激发着我们的动力,是你们关心的笑容让我们一定要平安凯旋!”李燕燕说着。

  这些孩子早早地在班主任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黄河五路渤海十七路的路口等着,翘首以盼的小脸,是祖国最美的希望。看到他们,李燕燕终于知道,疫情控制下的祖国是多么美好而充满生机。

  他们挥动鲜艳的小国旗,他们举着写着李燕燕的名字的牌子,他们喊着李燕燕的名字。李燕燕说,此刻多么想飞奔下车,给他们大大的拥抱。他们跟着车队继续前往了滨州市卫健委,大家终于可以拥抱了。

  “感谢二年级十班的班主任、家长和孩子们,让我再次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和关爱,感谢你们送给我的神秘礼物:滨州艺术家林杨专门为我画的肖像画。更感谢你们对我女儿的帮助,是你们的关爱,让我女儿在这段时间里能开心的学习、进步。”李燕燕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