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援湖北医疗队员吴萌萌:14天后再相见,最好给我个拥抱

2020-03-18 16:2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17日,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胜利凯旋。滨州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萌萌讲述了返乡的经历和感受。

  3月17日凌晨6点,一直当做摆设的房间座机电话突然传来了声响,让还在梦游武汉的我顿时惊醒,不情愿的我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赶紧起床、收拾行李、合影、下午三点的飞机返乡。听到这,我瞬间精神无比。终于,历时38天,我们接到了“胜利凯旋”的通知。

  起床后洗脸,看着镜前熟悉的自己,突然很舍不得这个我们用心呵护的城市,舍不得酒店前的那片樱花,舍不得前台小姐姐为我们准备的热干面,也舍不得武汉人对我们说的每一句 “感谢”,还有我的武汉兄弟,我抛头颅洒热血的“方舱”……

  凌晨六点,收拾行李,把房间的每一处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生怕给武汉兄弟留下不好的印象,桌子一尘不染、地面亮洁如新,又仔细检查了一遍,才依依不舍的关上了房门。

  下楼打包行李,看见了酒店所有的工作人员整整齐齐的排了一队,在给我们行注目礼,那位跟我们日渐熟悉、相互打闹的前台“小姐姐”眼里分明含着泪花,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所有人,在给我们双手竖起了大拇指,告诉我们:你们是武汉的大英雄,大恩人,武汉就是你们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

  走出了酒店门口,突然身后被人拍了一下肩膀,回头一看,是我们酒店的志愿者老李,他是个地地道道的武汉人,也是我的武汉朋友,老李说:兄弟,听说你要走了,我一大早就来送你,一直约着要一起喝一杯,看来要等你下次来了,再来武汉,一定要找我,记得,我欠你一顿酒。是呀,老李,一直想和你喝一杯,没来得及就要走了,放心,这顿酒,不会太遥远……

  我们临行前要一起合影,汉阳区的书记和领导也为我们送行,我们来到了我们奋斗的方舱医院的B口,一起合影,大家看着眼前这个我们战斗过的地方,突然地难以割舍,在这里,我们吃过苦、受过累、为患者的康复开怀大笑过,也为了患者的病情加重失声痛哭过,我们相互间,跨越了生死收获了友谊。

  汉阳方舱,这,是我们所有的队员最舍不得的地方。

  终于登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身后是送行的武汉人民,在车子缓缓开动的时候,他们深深的鞠了一躬,站起身,大声喊:武汉人民谢谢你们,再见恩人,顿时我们泪目了。在我们的车前是武汉的交警同志在给我们开路,车两边站满了交警和警察,为我们保驾护航,大家统一为我们敬军礼,我们也不由自主的以并不标准的军礼回赠,真的,从未体验的自豪感,前所未有的荣誉,我们又一次湿了眼眶。

  车子继续前进,路过了居民区,突然掌声雷动,透过窗外,看到了那一栋栋高楼几乎所有的居民都在跟我们挥手致敬,为我们鼓掌,说着:谢谢白衣天使,谢谢你们。又一次,我为“白衣天使”四个字感到无比自豪,支援湖北也许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来到了机场,我们“偶遇”了四川国家救援队和甘肃医疗队,我们相互问好,互道辛苦,直言“江湖再见”,他们唱起了“歌唱祖国”分享回家的喜悦,而我们则用我们山东人独有的“好汉歌”回应,声音一浪压过一浪,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用胜利的歌声歌唱祖国……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山东人用朴实的语言传递人家大爱,再见,四川队,再见,甘肃队,再见武汉……

  历时38天,我们带着“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舱内管理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出院患者零返舱” 的骄人战役踏入了返乡的征程,飞机缓缓的起飞,升入了天空,俯瞰武汉,真的很美。

  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就要说再见了,是的,也许很快就会再见,是以另一种方式。

  来到了酒店,等待我们的是采集咽拭子,一直都是我们给别人采集,顿时互换角色,我们也感受了一次当“武汉来鲁人员”的特殊照顾。我们现在是在隔离期间,必须遵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原则,严格遵守隔离制度,不准串门、不准见人,我们将迎来为期14天的隔离日子。

  我的朋友、同事、家人、邻居……让我们14天后再相见,那时候,请,一定面带微笑,最好再给我个拥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