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英雄的科室,也无畏

2020-02-07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7日讯记者 纪学敏)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突如其来,国人谈“冠”色变,街上冷冷清清。市民待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而医护人员因工作需要,必须穿梭于医院和家之间。半月来,一位享誉齐鲁、滨州家喻户晓的医生、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呼吸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滨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欧阳修河教授的身影再次走进公众的视野。

  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从“非典”,到“汶川”,从“甲流”到“新冠病毒”,他不曾缺席每一个危急时刻。 让我们看一下他永不停歇的脚步吧: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 成立滨州市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任副组长(市卫健委孙景华副主任兼任组长),下午2点在市卫健委参加新冠肺炎培训。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 上午8点半,在医院做新冠肺炎病人诊断与治疗的讲座。10点半参加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下午参加滨州市人民医院新冠毒领导小组会议。

  1月24日(大年三十),在呼吸内科病房大查房,下午2点,到市卫健委参加全国新冠肺炎防治培训。

  1月25日(初一),上午病房查房,下午参加全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疫情研讨电视电话会议。

  2月2日(初九),上午到市立医院指导重症病房建设及相关设备采购,中午参加潘青副市长组织召开的疫情防治所需的设备物资购买会议,下午参加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视频讨论会

  2月3日(初十)全天专家门诊。

  2月4日(十一),在市卫健委专家值班,评估确认,两例患者出院。

  ……

  

  面对镜头,他告诉大家如何防控新冠状病毒;回到科室,他强调提高警惕的重要性,精准甄别,科学诊治,保护你我他。“值此国家用人之际,欧阳团队愿先国后家,先人后己,申请去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全科递交请战书。

  张盼盼护士主动请缨,大年初一,作为第一批山东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湖北。

  护士长张颖,多次请战。

  

  取咽拭子是相对危险的工作,每天呼吸科都要取很多咽拭子,虽然是职责所在,但是每个医生也是揪着心。朱建波副主任主动承担起了“危险患者”取咽拭子的工作,即是责任,也是担当。

  2月1日,李凯述副主任和蒋荣俊主管护师按照医院安排勇赴滨州的“小汤山”市立医院集中救治区,一线救治新冠毒患者,责任重大。

  

  留守的医护人员责任也不容小觑,2月1日,呼吸科共收治16名患者;2月2日,为7名患者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他们无时无刻不书写着医者的奉献、大爱和担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