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防跌倒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019-09-18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防跌倒,滨州市人民医院在行动

健脑手指操现场教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纪学敏)9月17日是“世界患者安全日”,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保障患者安全,滨州市人民医院举办第二届防摔倒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在三楼候诊室,护理人员为步行功能减退或丧失以及高龄老人正确使用轮椅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如何上下坡,进出电梯,从轮椅上跌落时如何减少伤害等注意事项,还示范了平衡操的练习。

  脑卒中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经济负担高五大特点。在一楼大厅,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共同做起了健脑手指操。通过对手指的锻炼,可以使大脑皮层得到刺激,对肢体功能障碍有很好的锻炼作用,提高精细动作的能力,预防老年痴呆,增强脑功能。

  同时,门诊一楼大厅和三楼大厅流动展示的防跌倒视频的播放吸引了不少就诊患者观看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医院防跌倒护理专项组承办,联合医务科、康复科、药学部、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活动以防跌倒宣传为契机,重点关注跌倒风险防控及管理,增强患者安全意识,保障了患者安全,提升了服务品质,得到了患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