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举行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2019-09-03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郭庆花

  

  2019级住培医师开学典礼现场

  

  签订规范化培训协议书

  

  医师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3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郭庆花)8月20日,滨州市人民医院2019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在医技楼8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由金世禄副院长主持,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住培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秘书及全体2019级住培医师近200名人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副院长夏家林代表院党委对新一批住培医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不忘初心,做勤奋学习的住院医师;心怀敬畏,做医德高尚的住院医师;珍惜机会,做明辨是非的住院医师。希望大家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开阔眼界,培养志趣、加深友谊,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住院医师,让三年住培成为自己人生中的精彩华章。

  内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杨胜代表全体带教老师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工作、勤于学习、不断思考,顺利通过住培结业考试。李夏南代表全体住培医师作表态发言。副院长金世禄分别与外单位送培医师、社会化住培医师代表签订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议书。全体住培医师在科教科王庆元主任带领下进行了中国医师宣誓。

  根据培训计划,8月20日至9月1日,住培医师们接受为期2周的入院教育,内容涵盖医院介绍、医院文化、医德医风与行风建设、党团工作、病历书写规范、医疗核心制度及医务管理规定、突发公共事件处理、院感防控、消防安全、医保规定、住培工作介绍及相关制度、职业道德人文素养知识、OSCE考核基本知识、常见辅助检查判读知识、临床基本技能等。随后,他们将到临床开展为期三年的系统学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