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举办感染暴发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

2019-09-02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9月2日讯记者 纪学敏)为规范、及时、有效地做好医院感染暴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对患者造成的危害,保障医疗安全,8月28日下午,滨州市人民医院在医技楼八楼会议室举办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活动由王永凯副院长主持,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委员、各临床感控小组成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周霞首先结合国家相关管理要求对感染暴发应急处置的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上报及处置流程进行了培训;随后精神二科感控医师韩洪强与新生儿、小儿重症病区感控医师韩淑贞分别对本病区疑似呼吸道感染暴发、疑似血流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案例做总结交流,儿科二病区感控医师李淑伟分享了本病区轮状病毒肠炎疑似暴发应急处置演练过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感染暴发应急处置中应承担的职责进行了说明,来自医疗、护理、感控、药学、检验、公共卫生等科室的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提出感染性腹泻疑似暴发医疗救治、隔离消毒等环节中的应对重点。

  王永凯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强调各级感控主体应该在感染暴发应急处置中明确责任,做好协调,增强敏感性,做好感染暴发报告及处置工作。

  本次活动,提高了各部门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职责,增强了部门间的应急协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