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肿瘤研究实验室2019年度科研立项喜获丰收

2019-08-29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杨丽娟 李雪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杨丽娟 李雪琳)近日,随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的正式揭晓,滨医附院肿瘤研究实验室以席思川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研究团队科研立项获重大突破,取得全面丰收。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基金3项,占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1/2;省重点研发计划全院共2项均为该实验室所获,占医学院该类立项的1/4;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肿瘤研究实验室成立5年来,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目前实验室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8项,厅局级及以下课题人均2项,总科研经费近500万元,其中郭纪伟博士和武艳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杜静博士和宫凯凯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实验室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2篇,总影响因子达64分;成功引进 “外专双百人才计划”1人,通过此项目旨在加强国际的交流合作及促进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以上成绩的取得标志着肿瘤研究实验室在科研水平、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方面实现全面发展,团队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