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23日 滨医附院举办疝病义诊活动

2019-06-1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17日讯记者 赵越)为了让广大患者了解各种疝病的相关知识,普及疝病治疗的新技术和新理念,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疝与腹壁外科成立十周年之际,医院于6月17日至23日在综合楼一楼大厅开展大型“送温暖,惠万家"大型疝病义诊活动,凡义诊周住院治疔患者均有机会免费使用自固定疝补片和生物补片的持大优恵,并为参加义诊的患者免挂号费、查体费,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6月17日一早,义诊活动的第一天,滨医附院新大楼的门诊大厅里,疝与腹壁外科的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了疾病诊疗、保健咨询服务。为他们发放疝病防治宣传材料,讲解疝病的预防保健知识,现场所有参与义诊的疝病患者免挂号费、查体费,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疝病里最常见的就是腹股沟疝,腹股沟疝分为乳疝、斜疝和直疝三种,发病率占到疝病的90%以上。引起腹股沟疝病因主要有两点:腹壁薄弱和腹腔压力增高。”滨医附院疝与腹壁外科主治医师刘春远介绍说,疝气虽然是个小病,如果就诊不及时,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甚至死亡。这次义诊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老百姓清楚认识疝病,发现时能够早治疗。

  刘春远提醒:“万万不可轻信小广告“一针治疝气,随治随走"。所谓一针治疝气,就是在疝环部位注射硬化剂,注射硬化剂本身风险很大,可以导致精索输精管损伤,甚至睾丸萎缩,而且大大增加了疝气嵌顿的可能,严重者可以导致肠坏死,甚至死亡,即便未成明显嵌顿由于硬化剂强行将腹股沟区各解剖结构粘合在一起,势必给以后的手术治疗带来很高的风险,容易造成神经、血管、甚至输精管的损伤。因此得了疝气一定要接受正规手术治疗。”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