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开展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2019-05-20 15: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马新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马新江)为深入贯彻2019 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滨医附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医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下午,滨医附院与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住院一部联合举办消防应急综合性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任波、副院长付善锋出席并指导演练,滨医附院医护员工、物业工作人员及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2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三个阶段。16时15分,伴随消防演练专用烟雾的升起,演练第一阶段正式开始,模拟住院一部七楼儿童消化与肾病病区发生电气火灾,该病区迅速启动科室消防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值班员根据科室报警、火灾报警和消防联动设施启动情况,立即执行院级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在烟雾弥漫和火警持续的病区内,报警、组织患儿及人员疏散逃生、扑救初期火灾、后续灭火救援力量的梯次性组成、患儿转移至其他病区接受治疗……过火区域现场清理,演练过程中各环节紧张有序、分工明确、快速高效,演练历时30余分钟顺利完成。

  第二阶段为解救被困人员。模拟起火病区有探视人员误入毗邻平台被困,消防救援官兵施救。在浓烟滚滚的平台上,突然一名女子呼喊救命,并不停晃动手中衣物,看上去情绪焦躁和激动,现场人员一边做安抚工作,一边迅速研究确定方案,消防救援官兵随后采取行动,用云梯救援车施救,并迅速送急救中心检查和治疗。

  第三阶段组织全体参演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油盘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后,由消防救援支队任波副支队长作总结和点评。

  本着医院统筹指导、科室主体参与、部门协调联动、务求实战实效的原则,本次消防演练检验了滨医附院消防应急救援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了事发科室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力量,强化了与专业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协调联动,让广大医护员工近距离体验了实战化场景,较好的达成了演练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