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风湿免疫病暨肾脏病专科联盟成立

2019-04-26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纪学敏)为更好地发挥区域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益,推动医疗机构间共享资源、互动合作,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和就医模式,方便群众就医,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4月23日,滨州市风湿免疫病暨肾脏病专科联盟正式成立。

  会议由滨州市人民医院医务处主任王新安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景华及政策法规科刘会臣科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夏家林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致辞,介绍了专科联盟成立背景、风湿免疫科及肾内科学科建设情况,同时对联盟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表决,我院风湿免疫科邹霓主任、肾内科牛晓春主任分别当选为风湿免疫病、肾脏病专科联盟主任委员。大会同时表决通过了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名单。

  随后邹霓主任、牛晓春主任在会议上分别做了联盟工作开展愿景及专题学术讲座,使大家对本专业学术前沿知识有了较全面深入的了解,也为以后的工作带来了新理念、新启发。

  以专科联盟为平台,下一步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设备优势和管理优势,坚持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平台为纽带,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根据需求开展对口帮扶,做好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实现联盟良性运行。构建新的医疗服务格局和就医秩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把联盟建设成为全市老百姓真正受益的平台,为推进全市医改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