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抢人 滨医附院成功抢救一名气管异物幼儿

2019-04-25 09:14: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张玲珠)4月14日,滨医附院多学科通力合作成功抢救一名支气管异物幼儿。

  患儿1岁左右,4月14日晚因进食生玉米粒后出现剧烈的咳嗽伴喘憋,面色暗紫,呼吸急促、费力等症状,被紧急送至滨医附院急诊科。滨医附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紧急查看后初步诊断为支气管异物,立即将其在复苏气囊加压吸氧及心电监护下转运至儿童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此时,患儿出现呼吸衰竭,活动后伴有阵发性血氧饱和度下降,随时可能窒息,情况十分危急。儿童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付洪杰护士长与值班医护立即进行术前准备,同时通知其科主任吴福玲教授、马莲美副主任、李晓梅副主任、支气管镜室的医师及麻醉师。专家们在10分钟内相继赶来,给予患儿气管插管的同时完善相关检查后紧急行支气管镜下异物取出术,成功从患儿主气道中取出一整粒玉米。呼吸道梗阻解除后,患儿呼吸、心率等逐渐恢复正常,抢救成功,在场的医护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半小时争分夺秒地抢救,多学科的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滨医附院“以人为本”的医疗理念,也展现滨医附院医护人员强烈的责任心和高超的技术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