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王健医师获得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医师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大赛——鲁豫赛区现场演示比赛冠军

2019-04-25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常鲁杰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常鲁杰)4月13日,2019年“镜启天下”第二届全国青年医师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ERCP)大赛--鲁豫赛区现场演示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滨医附院消化内科王健医师以91.3分的好成绩获得鲁豫赛区第一名,即将代表山东省前往南京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的是术前一小时抽签手术病例,根据患者病情及影像资料确定手术方案,现场操作演示,手术过程直播到评委会场,评委团当场打分的方式。王健医生抽取的是一个胆总管困难结石病例,根据患者影像学资料决定手术方式采用十二指肠乳头小切口+气囊大扩张+机械碎石,争求现场专家及评委团意见,大家赞同手术方案设计。

  手术过程中,王健医生操作稳健,步骤清楚,遇到困难处理得当。操作结束,专家评委团南京鼓楼医院曹俊教授和山东省省立三院张锎教授对王健医生手术方式的选择和操作过程规范性给予高度评价。

  ERCP及相关技术是胆胰疾病的重要诊治手段,滨医附院作为黄河三角洲区域最早开展ERCP技术的单位,目前在胆总管结石、胆道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胰腺癌等胆胰疾病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此奖项的获得是对滨医附院消化内科ERCP团队多年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团队中年轻医师的鼓励和褒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