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肾病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

2019-03-18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赵越)3月14日第14个“世界肾病日”,主题为“人人享有肾脏健康”。滨州市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向市民朋友普及肾病的预防、保护及治疗等方面的知识。

  医院肾内科结合今年世界肾脏病日主题,通过义诊、健康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来为广大市民宣讲肾病相关知识。据肾内科牛晓春主任介绍,据估计,我国现有成年慢性肾脏病患者1.3亿,换言之,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1名慢性肾脏病患者。社会公众普遍缺乏对肾脏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发病率高、知晓率低”成为肾脏病最严酷的现状。因此有相当多病人未发现自己患病,直到发展严重时才发现,此时治疗已非常困难,多数肾衰竭患者得不到有效的治疗。

  通过此次活动,滨州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医务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肾病的危害性,进一步宣传普及了肾脏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疾病的认识,让群众了解到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病的意义。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