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举行世界肾病日义诊活动

2019-03-18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张莹莹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张莹莹)3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为提高广大市民对肾脏疾病的预防和早期治疗的意识,普及肾脏病防治知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儿童消化与肾病科于当天举行了大型义诊及专题讲座。

  慢性肾脏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全世界约8.5亿人罹患肾脏疾病。据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疾病(CKD)发病率高达10%,这其中又有近3000万人发展为尿毒症。许多国家往往缺乏针对肾脏疾病的筛查、预防和治疗的具体政策,所以,提倡大众重视肾脏健康,呼吁全民健康覆盖成为了控制肾脏病发展的重要措施。

  “现在需要提醒的是,对减肥药和药酒的慎重使用,因为一些药酒含有毒素,类似于偏方,往往会引起病毒性肾脏损害。”滨医附院肾内科副主任高金祥介绍,“另外,还有很多年轻人发现了自己有肾脏病,而不去关注,总以为眼皮不肿,身上没感觉,就觉着没有问题,但是很多病人因此进入尿毒症。如果把所有肾脏病人都筛查出来,再能够正规治疗,很多人是不会到尿毒症这个地步的。”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