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医院组织多学科会诊(MDT)

2019-03-1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李永波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李永波)近日,邹平市人民医院组织了多学科会诊(MDT),院长成延忠参加会议,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任兴帅主持会议,儿科、急诊科、耳鼻喉科、影像科、CT室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十余人参与。

  会上,参会人员对MDT针对气管支气管异物病例进行讨论,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从支气管异物的发病率和好发年龄,发病病因、临床变现、病程分期、诊断和鉴别诊断,抢救支气管异物的儿童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纤支镜取异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学习。通过讨论,各位临床医生均表示受益匪浅,真正规范了气管支气管异物的诊断和治疗流程,从而做到快速诊断、准确鉴别,及时取出异物,保障患儿生命安全。

  成延忠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讲话要求。他表示,今后,各科室要通过学习做到自我批评、自我教育,从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要做到医学传统的东西不能丢,基础的东西不能丢,仔细全面的病史采集、正确全面的体格检查、三基三严理论与技能不能丢,手中的听诊器不能丢。同时知识面要扩大,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要有更加全面的临床思维来应对临床各种疑难及急危重症,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求各科医务人员自身要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真正提高医疗技术以解决患者的痛苦。要求各科要建立有效快速的机制来应对急危重症患者,提高救治能力。多学科会诊作为常规机制,不但要做好住院患者的多学科会诊,还要做好门诊患者的多学科会诊。另外,工作不只看数量,更重要的是要量中有质、量中有升、量中有优、量中有品牌。要加强走出去、请进来,做好内引外联的技术协作,让广大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济南顶级医院的技术和服务。

  任兴帅要求各科室会后认真学习讨论本次会议所提出的要求,结合“品质提升年”建设,把MDT的目的、意义、成效切实落地到实际工作中,促进临床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快速提升,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