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成功举行疑似流感患者预检分诊及处置流程现场演练

2019-02-1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赵越)针对目前流感流行趋势,近日,滨医附院感染管理办公室联合门诊部、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相关科室进行疑似流感患者预检分诊及处置流程现场演练。副院长许红梅参与演练并提出演练要求。

  演练以模拟实战的方式进行。预检分诊处接到发热患者,进行预检分诊,送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医生拟诊为流感样病例,采集血标本和咽拭子标本,专人将标本密封送至检验科。检验结果确诊为流感病例,按照流感诊疗流程开展诊治、消毒隔离、传染病信息上报。演练同时对医院传染病专业队伍应急状况、医技科室配合、防护用品配备及穿脱技术等进行了实战检验。

  参加演练科室及部门人员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总结。特别对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强调,确保在面对流感疫情时能做到有序应对。通过演练,明确了各个部门在流感应急防控中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应急指挥与处置流程、防控程序方法、应急协调能力和注意事项,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医疗安全。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