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落户滨医附院!

2018-12-02 10:17:00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作者:

  

  

  12月1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滨州成功召开。会上,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滨医附院成为主委单位。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景刚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院长付善锋等20名省医院协会会员代表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79名第一届常务委员,194名第一届委员。

  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白咸勇,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景华,滨医附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景刚,副院长付善锋等领导同志以及全省医院协会的100余家单位、23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付善锋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

  单宝德主持成立大会并向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和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安全、质量、服务是医院的核心工作,其中安全是第一位的,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以后,一要把握方向,做好服务,从健康山东大局出发,服务好会员,服务好行业,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二要强化责任,加强自律,严格依据协会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开展活动,规范专业委员会的各项管理。三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努力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加快发展,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贡献。 

  

  滨州医学院副院长白咸勇

  白咸勇代表医学院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滨州医学院和滨医附院的基本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他指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沟通互动平台,探索安全生产管理领域最新进展,促进安全生产管理专业人员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全省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的管理及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希望滨医附院珍惜机会,做好会议承办工作,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进一步创造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学术交流环境,积极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学术会议,不断提高医院安全生产建设水平和创新能力;要抓住机会,积极交流,学习各兄弟医院的先进运营管理经验,不断为医院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促进医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景华

  孙景华代表滨州市卫计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滨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他希望滨州市各医疗单位参会代表珍惜机会,虚心请教,积极向各位专家、学者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成功的经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加快滨州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建设与发展,以推动地方各项医疗业务的快速发展。

  

  滨医附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景刚

  

  

  赵景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团结协作。秉持“为协会服务、为事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协会的章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会员监督,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发扬协作、创新、奉献的精神,打造一个充满朝气、科学务实、团结携手、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的专业委员会。 二是坚持务实重行,认真履行职责。以负责的精神、务实的付出,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和科学化。将在国家、省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在山东省医院协会的正确领导及协会章程的约束下,以高境界、硬措施、实作风,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指导各级医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面向系统、面向基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平台示范作用。 三是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创新发展。积极组织学术交流年会、观摩学习会、继续教育等各种形式的交流培训会,加强本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人员的培训,加强各会员单位的联络与沟通,提高会员的创新水平,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创新性发展,力争使我省各医院安全生产管理保持在全国先进行列,为医院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术研讨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吴雪良、山东省特检集团资质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丹、清大东方消防学校高级讲师程磊、山东省滨化集团安全总监贾国庆等专家分别作《浙大一院智慧安防体系建设》、《以JCI标准的现代化手术室全方位多维度安全管理医院》、《医院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消防安全法规解读与管理务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精彩的学术报告。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医院作为社会公共场所,具有人员密集、危险源多、高层建筑多、高值资产集中等特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出于加强全省医院之间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和学术联系,共同提升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设想,去年年底,滨医附院向山东省医院协会提出了成立专门分支机构、承担发起单位的建议,并得到了山东省医院协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根据协会章程和分支机构成立程序,滨医附院在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等磋商并取得支持后,于今年2月正式向山东省医院协会递交了设立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的申请。在获得山东省医院协会批准后,医院抽调专门工作人员,迅速开始筹备工作,7月向214家会员单位寄发了推荐第一届委员的公函,公开了委员推荐渠道、推荐程序和推荐条件,经过回执整理统计和电话确认,共收到110家单位回复,287名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筹备组在与有关会员单位充分沟通,并向山东省医院协会汇报后,在各会员单位推荐人选的基础上,按照委员、常委、副主任委员候选人推荐条件和标准,并综合考虑单位代表性和区域分布等因素,提出了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的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11月30日晚,山东省医院协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大会在滨州召开,山东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宝德出席大会并讲话,筹备大会审议了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并一致同意提交成立大会选举或通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