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赴新疆喀什医疗专家服务队圆满完成巡诊任务

2018-11-15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蒋芳芳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蒋芳芳)11月11日,在滨医附院副院长陈强谱的带领下,由山东省选派的医院医疗专家服务队赴新疆喀什圆满完成巡诊任务,经喀什乘机顺利返回。

  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结合新疆喀什地区医疗行业需求,滨医附院派出了由肝胆外科陈强谱、儿外科傅廷亮、心内科王临海、口腔科李言君、眼科李卫国、产科牛淑芳、儿科李晓梅、脊柱外科窦永峰、感染性疾病科刘同刚组成的医疗专家服务队,自10月30日开始,分两组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岳普湖县进行了大型巡诊活动。10天来,他们克服语言障碍、饮食差异、天寒路远等不利条件,分别在两县的县人民医院及6个偏远乡村巡诊,共完成查房1200余人次,结合病例完成教学查房130余次,协助接诊门诊病人320余人次,参加病例讨论98例,会诊疑难病例32例,完成胃癌根治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肠梗阻肠切除术、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手术、剖宫产手术等48例,推广新技术20余项,在当地医院科室内讲座30余次,在当地医院院内学术讲座9人次,院内义诊2次,共接诊病人200余人次,举办义诊11次,接诊病人1100余人次,免费发放2万元的药品,视频远程会诊2人次。

  巡诊期间,医疗队专家们不顾旅途劳累,每到一处都为问诊看病的群众进行耐心的健康咨询与细心的诊断检查,宣传讲解日常卫生健康知识,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和带教帮扶。充分利用门诊检查、病房诊断、手术示范等契机,通过现场讲解示范、专题研讨、全体医护人员讲座等形式,指导当地主要流行病的防控,讲解当前前沿的诊疗思想与技术,一一回答当地医务人员的提问,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此外,医疗队还走进了麦盖提县实验中学,看望慰问了滨州市15名在此支教的援疆教师,为该校近4500名师生员工开展了校园义诊活动,并为师生们作《营养卫生与健康》《校园肺结核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医疗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山东卫生行业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医院专家的优良传统和家国情怀,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