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糖尿病

2018-11-15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11月15日讯记者 赵越)每年的11月12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约1.14亿,位居全球之首。大约每10个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患者,每两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前期患者。

  12日下午,滨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宣讲小团队把住院的患者、家属召集到一起,通过戴手套抓豆子、降低视觉走路等游戏方式,让到场的群众亲身体验感受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对生活带来的不便。

  滨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甄桂兰告诉记者,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此次活动就是让病人的家属了解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不光是在临床上需要治疗,更多的是需要家人的参与,通过家人了解糖尿病以后,同时让他提早感受糖尿病病人的一些并发症,比如说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然后通过做一些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感受这些病变对他生活带来的不便,一起协助医院管理好糖尿病病人。

  在滨州市福鑫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医院外另一支宣讲团的成员一边与台下的老人互动、一边把糖尿病的预防及治疗的知识讲给大家。不少有心的老人拿出手机,把听到的知识点都记录下来,还发到朋友圈与老朋友们一同分享。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