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老人脑卒中急性期 桥接3天后实现下地行走

2018-11-0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闭塞的血管

  大众网滨州11月6日讯记者 赵越 )近日,滨州市人民医院接诊一位71岁女性患者,因突发言语不能,伴右侧肢体无力2小时入院。经检查后确认为大动脉慢性狭窄基础上急性闭塞。经治疗,术后三天老人就能下地行走,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动脉重度狭窄

  据神经内二科主治医师田强元介绍,病人来时为嗜睡状态,双眼向左侧凝视,还有失语情况,右侧肢体肌力3级,右侧病理征阳性。当时的NIHSS评分13分,经考虑后马上为她进行静脉溶栓同时行急症CTA检查。在静脉溶栓并立即行动-6mg rt-Pa后,田大夫决定桥接。“我猜测正确了,静脉溶栓有效,血流小部分恢复,但重度狭窄,当时就感觉非处理不可,尝试小球囊扩一下成型不满意,支架一枚就搞定支架成型后造影,前向血流恢复良好。”田大夫说。

  

  取栓后血管通畅

  据悉,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内二科)是滨州市最早从事动脉溶栓、取栓的专业科室;是中国卒中学会急性缺血性卒中血管内治疗协作组在滨州市第一家、唯一一家协作医院,已经治疗百余例大动脉闭塞脑梗死的患者,是目前滨州市治疗量最大的科室,取得良好效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