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卒中日:出现这些症状尽快去就诊

2018-10-29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10月29日讯记者 赵越) 10月29日是第13个“世界卒中日”,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为了提高广大民众对脑中风防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脑卒中正确预防、救治及康复等相关知识与技能,滨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了“2018世界脑卒中日脑卒中防治义诊”活动。

  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主治医生田强元介绍,脑卒中发病率已经超过肿瘤及心血管病,而且在国内卒中逐渐年轻化。“当你感觉面瘫,肢体无力,言语不流利的时候,一定要就近到有治疗卒中能力的医院就诊。在4.5小时之内的,可以给患者采取溶栓治疗,6小时之内可以取栓治疗,用机械把血栓从血管内取出来。但如果医治不及时超过上述时间,病人愈后效果不好,影响正常生活。”田强元说。

  田强元还提醒大家,卒中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坚持合理锻炼,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也能大大降低卒中发生的可能性。

  ?据记者了解,目前滨州市人民医院已经成立了专业的卒中中心,通过该中心的建立,将大大缩短患者救助时间,最大可能的减少后遗症的发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的健康。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