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与实验幼儿园携手开设专业课堂保护幼儿健康

2018-10-19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冯春霜

  

  课堂现场

  

  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冯春霜)近日,邹平县人民医院的10名南丁格尔志愿者走进邹平县实验幼儿园,为放学后的幼儿园老师们上了一堂“专业课”——《儿科常见急救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邹平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刘秀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良好的沟通互动,为老师们讲解幼儿常见的惊厥、高热、误吸等急症情况的原理及正确处理办法,并着重强调、纠正了许多传统概念中的老观念、老做法,如对惊厥的孩子掐人中、强制性矫正肢体屈曲等。

  课后,南丁格尔志愿者们将买来的小西红柿发给老师们,让老师们体验误吸后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手法和感受,以备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出现误吸情况时能够正确快速地急救。

  南丁格尔志愿者们表示,医院许多职工的孩子都在实验幼儿园上过学,非常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医院和幼儿园是互相服务的两个单位,下一步,南丁格尔志愿者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志愿职能,加强互动,与幼儿园共同搭建全县幼儿成长的健康桥梁,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平安成长。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