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初评

2018-10-19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袁瑞

  

  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莅临医院指导

  

  查验实验室相关资料

  大众网滨州10月19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袁瑞)近日,邹平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级评审初评,具备了开展临床实验项目的资质,也是滨州市首家具备该资质的县级医院。

  此次国家级评审由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具体负责,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专家卢志明、王长印、邵松莅临医院指导,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查验了相关资料,对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予以说明指出。经过三位专家评议,邹平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已具备相关实验条件,初评予以通过,准许启动临床实验项目,后续正式评审将围绕实验结果准确性开展。

  据悉,PCR实验室即基因扩增实验室,是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用于放大特定的DNA片段,可看作生物体外的特殊DNA复制。通过追踪手段,可精确检测病毒在患者体内存在的数量、是否复制、是否传染、传染性有多强,以此确定患者是否有必要服药、最适合使用哪类抗病毒药物、药物疗效如何等,给临床治疗提供可靠的检验依据。PCR实验室适用于病毒性肝炎、性病、孕前筛查、宫颈癌筛查、鼻咽癌筛查、新生儿及孕产妇代谢性疾病的早期检测与诊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邹平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将陆续开展乙肝病毒核酸定量、丙肝病毒核酸定量、淋球菌核酸定量、沙眼衣原体及解脲支原体核酸定量、巨细胞病毒、EB病毒、人乳头瘤病毒等核酸定量以及叶酸代谢性疾病,新生儿代谢性疾病检测等项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