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组织召开提高医疗质量防范医疗风险专项排查整改工作会议

2018-10-12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刘洪凯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刘洪凯 )9月30日下午,滨医附院组织召开提高医疗质量防范医疗风险专项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建民主持会议,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赵景刚在讲话中强调,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生产安全、医疗安全、廉政安全的三条红线之一,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医院发展的基石。他要求,要措施明确、务求实效,要落实分工、创新举措,全面开展自查,摸清摸准当前实际运行状况,对照标准,找出差距,制定措施,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要启动巡查制度。要确定巡查重点,检查落实的意识、速度、力度。

  李建民在会上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安全,明确责任分工,在明确主要责任部门的情况下,配合部门要协作好,各部门间配合好,将工作有序推进,注意抓好时间节点,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强化落实。

  会上,副院长陈强谱还对《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风险的通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改专项活动方案》、《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反馈2017年度“看病就医”群众评价分析结果的函》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进一步诠释,要求各部门梳理分管业务,找出医疗安全的问题,认真研究如何解决问题;要开展针对医疗事故法律法规全员性的培训,做到全员知晓。

  会上,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国志就《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反馈2017年度“看病就医”群众评价分析结果的函》等文件进行了介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