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惊梦

2018-10-08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雨惊梦

  沾化区人民医院  刘建瑛

  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窗外系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微风吹过雨滴落在窗台上,一声声滴滴答答扣入心间。很喜欢秋天的雨,索性放弃小憩一会的计划,让自己的思绪飘荡在这雨中。看着窗外的微雨霏霏,雨滴洋洋洒洒,悄悄地拭净每一片落叶,也带走了原本属于夏天的那一丝残热。

  绣被微寒值秋雨。半启轩窗,感受着秋雨带来的丝丝凉意,悄悄蔓延上全身的寒意彻底压下心底夏的喧嚣,随之而来的是一份淡然从容,自己和着闲适的秋意融为一体。秋雨轻寒,仿佛此刻的自己远离了纷纷扰扰的红尘,荣辱不惊,平平淡淡,只为自己活着,平庸却从容,清苦却安然,孤寂却踏实,也许纳兰性德写的诗句“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也是在诉说自己心里的向往吧。

  享受着自己肆意的遐思,不觉间,雨声渐弱,天空也明朗起来了,贪婪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心底不由得生出一份莫名的喜悦。恍然如梦,沐浴过秋雨的心安逸,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