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需要正能量

2018-10-08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春需要正能量

  沾化区人民医院  张铭琦

  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她美丽,却短暂。青春里的正能量,让我对理想的追求充满了信心。

  小时候父母总问我长大想做些什么,我便自豪的说我想做一名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救死扶伤。后来在机缘巧和之下,我做了一名护士。开始的时候也有过惋惜,但是在一年又一年的工作中,我渐渐的认识到护士对患者而言却也是那么的至关重要。多年的风雨历程,磨去青春的棱角,洗去青春的铅华,年轮一圈一圈的划着。不是没有过诱惑,不是没有过困惑,不是没有过不满,也不是没有过灰心丧气…,但对工作的忠诚以及对患者的热爱,让我矢志不渝的牢记自己救死扶伤的初心,尽心尽力的做好一名护士的工作。

  每天在医院里,我都会看到一个又一个透析患者。有乐观的,他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有消极的,他们对生活充满无望。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是一名血透护士,是他们的希望,是他们活下去的力量。只有我们尽心尽力搞好工作,提高护理质量,才能还他们一个健康。

  著名的南丁格尔曾经说过“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是的,作为一名血透室护士,也许我们的道路很琐碎很艰辛,在救人的道路上我们虽然不能延伸其长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对救死扶伤的痴心不改,以患者的健康为首,就一定能拓展职业的宽度,让更多的患者,减轻痛苦。

  青春需要正能量,我们不需要苛求自己什么,愿作为血透室护士的我们能够众志成城,携起手来,尽心尽力的守护健康,还患者一个健康的体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