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宣传活动

2018-09-29 2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赵越)2018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为“my heart your heart 我心系您心”,为迎接世界心脏日到来,让更多民众关注心血管病,积极干预危险因素,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9月26日,滨医附院心血管内科在新综合楼门诊大厅举办了义诊宣传活动。

  作为“2018世界心脏日”以及“2018中国房颤知晓月”系列活动之一,滨医附院心内科20余名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共同呼吁全球专注于自我的心脏健康,同时关爱他人的心脏健康。活动现场,专家们开展了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房颤脑卒中的预防宣传,演示了急救技能,为前来就医的患者及家属介绍心血管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并现场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世界心脏联盟将每年9月29日设为“世界心脏日”。旨在向世界各地的人们传播心脏病和中风的致死因素,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让每个人都知道如何去改善心脏健康,让生命充满力量。为了关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积极干预危险因素,减少卒中、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增强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改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