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关怀项目”启动

2018-09-29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赵越)近日,滨医附院“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启动暨授牌仪式在影视厅举行。党委书记赵景刚、院长李建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护爱基金项目秘书长曹芸、山东威高集团全国市场总监孟令宏出席授牌仪式,副院长许红梅主持启动仪式,护理部相关负责人、护理心理小组成员、临床护士长及护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赵景刚、曹芸、孟令宏共同启动了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爱护天使行动。随后,赵景刚、曹芸共同为“爱护天使行动心理解压站”授牌,该项目正式落户医院。

  李建民指出,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及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护理专业成为医疗卫生保健行业中压力最大的职业之一。关爱护士、关爱护士的心理健康势在必行,对此,医院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此次“爱护天使行动--临床护理人员心理关怀项目”,帮助护理人员认识到健康职业心理的重要性,培养护理人员积极心态,提高其幸福感知能力,从而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及满意度,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曹芸、孟令宏、山东威高慈善基金会全国项目经理王斐分别就项目内容进行了介绍。护理部主任陈晓琳就滨医附院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陈晓琳带领心理小组成员宣读了“护爱基金心理健康志愿者誓言”,启动仪式在爱心树、护理梦环节中圆满落下帷幕。

  “爱护天使行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护士关爱计划发起、携手山东威高慈善基金会、护士加计划在3年内100座城市建立心理解压站,让护士接受心理解压辅导及专业系统的心理解压心理知识技能培训,并通过专业知识为患者实施科学的心理护理,树立其战胜病魔的信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