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9岁男孩落水被救 母亲送锦旗感谢

2018-09-29 2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赵越)“感谢邱主任救了我的孩子!要是儿子没了我也没法活了!”9月17日下午在滨医附院急诊科,郭女士带着“舍己救人,终生难忘”的锦旗,眼里噙着泪水对奋不顾身救她儿子的急诊科主任邱建清教授表示感谢。

  9月9日,郭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到淄博博山石鳖湾游玩不慎从一个陡坡处滑落到深水塘中。正坐在附近休息的邱建清健步上前,鞋子、衣物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入深水中,救起了孩子,让孩子一家感动万分,并送去了锦旗。面对锦旗和真挚的感激,邱建清显得很不好意思。他说,作为急诊科医生,每天面对着各种突发情况,“不能错过最佳抢救时间”的职业习惯让其来不及脱下衣物就跳下去救起孩子。不是啥大事,换谁都会这么做。

  看似偶然之举,实则担当之行。在面对突发险情时,邱建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情怀,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