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动员会议

2018-09-14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宋灵涛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宋灵涛)9月11日下午,滨医附院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动员会议。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李建民主持会议,副院长付善锋、许红梅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景刚在会上指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而消防安全更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加上医院具有高层建筑多、仪器设备多、人流车流大、垂直交通压力大、人员疏散困难等特点,必须高度重视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务必将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实实在在地落实到位。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建筑消防设施器材健全有效。重视消防通道管理,保证消防通道不被违规占用或挤占,确保防火门等建筑消防设施功能正常。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宣传教育培训,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健全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依规办事。保证必要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演习,重视日常应急演练。保证制度措施执行到位,确保制度落实监督检查到位,消防巡查隐患排查工作到位,确保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有痕迹可追溯。

  李建民要求,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坚持安全首位原则,各部门科室要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多道安全防护网,消除安全盲区。医院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和实施“医院安全和制度落实专项监督管理办法,要深入落实院科两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推进住院部、门诊楼、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努力为广大市民朋友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就医环境。

  会上副院长付善锋传达了山东省卫计委转发省政府安委办关于印发《全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