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妇保院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

2018-09-12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高洁

  

  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

  

  讲解孕前优生相关知识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高洁)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9月12日,邹平县妇幼保健院以“防治出生缺陷,托起生命太阳”为宣传主题,开展了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

  邹平县妇保院在院门口悬挂“防治出生缺陷,托起生命太阳”条幅,营造出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向社会公众发放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单,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宣传预防出生缺陷防治重要意义,引导社会群众转变态度,增强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据悉,邹平县妇保院严把三道关口,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把好“婚检、孕检”第一关。通过婚检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夫妻双方存在的一些遗传性疾病作出早期诊断,及时提示高风险人群进行面对面优生指导,并给予及时治疗和转诊。把好产前筛查第二关。邹平县妇保院开展了以神经管缺陷和唐氏综合症为目的的产前筛查,并为每一位来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的孕妇建立母子健康手册,随时关注孕妇动态。把好新生儿疾病筛查第三关。在全县统一进行新生儿30种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减轻致残程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