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获得中国医师协会评选的“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

2018-09-06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杨新芳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杨新芳)8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共同主办的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滨医附院获得“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为山东省获此荣誉的两家医院之一。

  建院40年来,一代代滨医附院人传承着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兢兢业业,奋发图强,全力打造医疗技术高、基础设施全、队伍素质强、服务质量优、医德医风好的服务品牌,逐步形成了以“仁心妙术”院训为核心内容,包含院训、院徽、医院精神、愿景、核心理念、核心价值等核心内容的医院文化体系,持续践行并融入在医疗技术提升、优质护理、慈善援助、健康教育、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区域辐射带动、公益行动等医院日常工作中,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凭借着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先进的设备,滨医附院逐步成为鲁北地区人民群众看病就诊的首选医院,是区域群众心中信誉最高的医学殿堂。医院也先后被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城市医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2016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中国医疗机构公信力示范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省“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滨州市首届慈善医院等多项称号。

  本次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内容丰富,除“主旨演讲”和“百年名院论坛、智慧医疗与人文、医学与文学、书香医院、医院文化宣传、白求恩精神论坛、临床医学人文论坛”等平行论坛外,大会还举办医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医学人文优秀论文展等,滨医附院朱培庭教授和单孟俊医师的书法作品荣获优秀艺术作品奖。中国医学人文大会所搭建的人文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回归,引领行业人文生态改善,缓和紧张医患关系,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都具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