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刘章医师参加山东省首批“业务院长”选派工作

2018-08-22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刘泽君

  大众网滨州8月22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刘泽君)8月15日,山东省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卫生院“业务院长”选派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医附院党委副书记王学武,医院选派的“业务院长”刘章医师参加启动仪式。

  经过自愿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和岗前培训,滨医附院刘章被选派至菏泽市定陶县张湾镇中心卫生院工作。启动仪式前,刘章参加了省卫生计生委于8月13日至14日组织的集中岗前培训,系统学习了农村卫生计生政策、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全科医学与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分级诊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等相关内容。启动仪式后,全省首批选派的“业务院长”61名,现已分别赴临沂、菏泽到岗履职。        

  刘章现为滨医附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201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同年七月进入医院耳鼻咽喉科工作至今。

  选派“业务院长”到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乡镇卫生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选派工作,充分发挥“业务院长”指导帮带作用,协助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与发展,实现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总体目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