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志愿者到青阳镇韩家社区义诊

2018-08-21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张静茜

  

  志愿者为村民量血压

  大众网滨州8月21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张静茜)8月18日上午,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分队的17名志愿者,到邹平县青阳镇韩家社区开展免费查体义诊与健康咨询活动。

  护士们顶着大风将义诊条幅挂好后,开始了义诊活动。义诊进行到一半时,天空下起了雨,志愿者们集体挪到雨棚下继续为乡亲们进行义诊,尽管雨时大时小,但大家自觉地排队等待检查。

  “孙女心脏不好,这个时期应该注意什么,小孙子平时老爱发烧应该怎样处理。”义诊现场,来自青阳镇韩家社区的刘奶奶抱着四个月的孙子,牵着五岁的孙女来咨询护士。护士们耐心细致为她讲解,并为小姑娘做了心电图检查。“谢谢啊,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医院大夫(护士)们的服务,真好。”刘奶奶感动地说。

  

  志愿者合影

  本次义诊共测量血压58人次、血糖67人次,心电图36人次,发放心内科健康教育、肾脏疾病、糖尿病等健康指导手册100多册,得到了青阳镇韩家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