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送医到乡村

2018-08-13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冯春霜

  

  给村民进行健康检查

  

  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冯春霜)8月10日下午,邹平县人民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分队的22名志愿者,在分队队长、副院长宋翠华的带领下,到邹平县孙镇冯家村进行志愿活动,为全村130多名村民进行免费查体义诊与健康咨询。

  下午两点半,气温比较高,但为了方便村民,志愿者们把桌子摆到了村委院子里的树荫下,指导村民们排队依次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随后根据检查情况和个人的病情需求,引导他们到村委会办公室的内、外科志愿医师面前,并根据村民们各自的情况及时给予相应的饮食、用药、生活指导。

  冯家村委会成员和村民们都非常配合志愿活动的开展,积极通知、安排、调度村民们集合、排队,从而使志愿活动高效有序的开展。在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测量血压、血糖130余人次,心电图120余人次,发放手足口病、心脏病等相关健康指导手册100多册。针对有效的查体和健康指导得到了村民们高度的赞扬,同时看到志愿者们辛苦的工作,村民纷纷拿来热水、矿泉水、绿豆汤给志愿者,让志愿们感受到乡亲们淳厚朴实而真挚的情感,也更加坚定了把健康送到更多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