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举行重大交通事故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2018-08-1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赵岩

  

  演练进行中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赵岩)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对重大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展开迅速、高效、有序的紧急救援,8月6日下午,滨州市人民医院举行重大交通事故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下午4时,急救站接到市120指挥中心调度指令,北外环渤海五路路口以北100米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接到指令后急救站迅速指派急救车赶赴事故现场,并向上级报告。

  滨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永凯与医务处、护理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急诊科现场与急诊科主任一起指挥、协调,医务处立即通知放射科、检验科、超声医学科、骨科、肝胆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烧伤整形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紧急赶到急诊科待命,所有接到电话指令的医护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到位。

  急诊科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抢救人员、设备全部到位。医护协调配合,按照急性创伤患者抢救流程进行救治,完成了接诊、检查、收住院、紧急手术等一系列的救治措施。各抢救小组随时向现场领导汇报伤员情况和救治情况,急诊科做好患者信息的登记。转运回的3名重伤、7名轻伤伤员均得到了及时、妥善的救治。本次演练现场反应迅速、行动敏捷、配合默契、程序合理、抢救措施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王永凯对本次演练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相关科室及时梳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制度,全面提高医院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