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顺利完成搬迁

2018-08-13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蒋芳芳

  大众网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蒋芳芳)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和充分准备,近日,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滨医附院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已顺利完成设备调试、搬迁,正式投入使用。

  新大楼搬迁是一项系统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为顺利完成搬迁任务,医院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反复修改与完善,搬迁工作分批进行。目前,老门诊楼的急诊科、内外科门诊、药房、检验科的一部分、病理科,影像楼放射科的一部分、超声医学科,住院一部全部病区(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近期搬迁)及辅助科室以及住院二部的血液内科病区已搬迁至新竣工的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妇科、产科、儿科、口腔各科室、耳鼻喉科、眼科、生殖医学科、皮肤科、中医科、消化内镜室、检验科一部分等仍然在老门诊楼和儿科门诊楼进行门诊及相关检查。

  综合楼位于医院东南角,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新增床位1400张,手术间38个。主楼地上24层,地下1层。7楼以上是32个普通标准病区。大楼内配有设备设施先进、内设国内一流的手术室和综合性中心重症监护室(ICU),有建设一流、自动化程度高的检验医学中心和病理诊断中心,有空间布局合理、设备先进的超声医学科、放射科和急诊急救中心。2至5楼一半的区域是30余个专业门诊,可满足日门诊量6000人次的接诊能力,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门诊医技区域采用了“一街一廊”的设计,医疗街串联起各功能模块,各科室均通过候诊厅与医疗街相连,完整独立,便于管理,方便患者。设置医护专用走廊,医护人员与病员各行其道、互不干扰,物资供应也方便快捷。医疗街中部设置共享大厅,阳光充足,通风良好,视野开阔。医疗街上设置各种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垂直交通、分层收费、直饮水等设施,方便患者。

  在综合楼科室布局中,医院整合相关学科,建设神经疾病诊治学科、心血管疾病诊治学科、骨科疾病诊治学科、消化疾病诊治学科、呼吸疾病诊治学科、重症疾病诊治学科等,打破传统的内科外科分类,打造按疾病分类的学科,便于患者会诊、转科、多学科诊治等,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诊疗体验和诊治模式。整体规划设计充分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理念,最大限度方便患者和医疗人员。

  一层门诊大厅整体设计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现代化医院设计理念、服务宗旨和发展趋势。建设有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收费大厅、门诊药房、自动查询机等区域,标识醒目清晰、美观规范,就医路线简洁、流畅。同时还设有导诊咨询台、候诊椅、直饮水、轮椅等便民措施,为患者提供优质诊疗的同时,给予患者和家属提供优质、便捷的社会生活服务,减少奔波之苦。

  综合楼采用自动发药机,大大缩短患者候药时间。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网络预约、微信预约、APP预约和自助机预约等方式分时段分流患者,减少高峰期患者的等候时间。开通自助机、微信、支付宝充值、支付、查询报告等服务,有效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重新梳理了门诊就诊流程,促进就诊流程合理规范化。开展志愿者引导等活动等极大地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医院综合楼是一座集急诊急救、康复保健、重症监护、人才培养、疾病防治、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大楼。大楼正式投入使用,使医院整体医疗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医疗服务流程更加便捷,将为黄河三角洲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健康带来更大福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