龋齿:影响儿童健康成长的最主要问题

2018-08-10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陈永刚

  大众网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陈永刚)2018年托幼机构入园及在园儿童健康查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7月底,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共完成66个幼儿园在园儿童健康查体,查体人数为12350人,共完成入园查体5560人。

  据滨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工作人员介绍,影响入园及在园儿童健康成长的最主要问题是龋齿,龋齿率占比百分之五十以上。龋齿是细菌感染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引发其他全身疾病。龋齿应以保健预防为主,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使儿童从小养成口腔卫生习惯,其次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再就是通过氟化法增加牙齿中的氟素,增强牙齿的抗龋性。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