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也能矫正近视?晚上戴 白天摘 600度以下滨医帮您摆脱眼镜困扰

2018-08-08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角膜塑形镜

  大众网滨州8月7日讯记者 赵越)中国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如何预防近视或控制近视的发展,成为很多家长关心的话题。近几年角膜塑形镜大热,角膜塑形镜俗称为OK镜。是一种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只需夜间戴镜,睡醒取下,就能获得清晰视力并可以有效控制近视发展。滨医附院眼科自2008年就开始进行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工作,至今已经10年,是滨州第一家开展此项业务的单位,目前已经成功验配近万片。

  据滨医附院眼科主任张磊博士介绍,角膜塑形镜对近视有着非常好的控制效果,但并非每位患者都适合验配,这需要严格的医学检查,排除不适合验配的人群,以确保安全和效果。并且由于每个品牌验配的范围不同,需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品牌,不可能一个品牌适应所有人群,要个性化选择。

  张磊还提醒大家,角膜塑形镜是国家三类医疗器械,验配是医疗行为,需要主治医师以上级别的眼科医师进行验配。目前市场上角膜塑形镜的种类较多,每一种角膜塑形镜其治疗的近视范围有所不同,患者进行验配时一定要注意所验配品牌的治疗范围,避免角膜受到伤害.“目前市面上有些验配机构在超范围验配,并且在作“全度数验配”的不实宣传,这是一种对广大近视患者十分不负责任的行为。大家想要佩戴角膜塑形镜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张磊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