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PICC规范化&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培训班开班

2018-08-03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王玲

  

操作实践培训进行中

  大众网滨州8月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王玲)为积极发挥省级区域医学中心辐射带动作用,7月28日-29日,滨医附院护理部在影视厅举行PICC规范化&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资质认证培训。副院长许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护理部主任陈晓琳主持开幕式,来自周边地区的30多家医院百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许红梅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来自周边地区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培训班不仅进一步规范了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操作技术,更为周边地区护理同仁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了PICC置管及维护质量控制的持续发展。

  此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管外科李追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李荣宽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聂佩博士、山东大学肿瘤医院放疗科护士长邵珠美及滨医附院静疗学组等专家就导管相关性血栓的预防与处理、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的预防与处理、导管尖端定位拍片技术详解等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相关技术知识做了精彩分享。7月29日,来自13家医院的53名临床护理人员参加了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技术置入操作实践培训,由滨医附院静疗学组8名专家对每位学员进行了高水准的技术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操作技术实践培训获益良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