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北地区首例 滨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展ALL-ON-6即刻种植修复技术

2018-06-30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赵越)近日,滨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为一位重度牙周炎女士患者成功进行了种植修复,该病例采用了ALL-ON-6即刻种植修复技术为鲁北地区首例,得到了患者的好评。

  据了解,医生为患者拔除半口所有牙齿的同时植入6颗种植体(人工牙根),72小时内为患者戴上种植体支持的假牙,并确保假牙能咀嚼普通硬度的食物,可以显著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传统种植从患者拔牙到种植后修复至少需要6到8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患者处于缺牙状态,严重影响进食及美观,而该技术从患者拔牙到戴牙的时间不超过72小时,可以极大满足患者在进食、美观、舒适、语言等方面的需求。并且可减少种植体数量。只需要4颗(ALL-ON-4)或6颗(ALL-ON-6)种植体修复半口缺牙。可有效减少手术次数,由2—3次减少为1次。该技术可以通过种植体的倾斜避开重要的解剖结构(如上颌窦及下颌神经管等),以避免复杂的额外手术,减小手术创伤。”主治医师迟成喜说。

  据悉,一般来说,所有全口重度牙周炎患者,全口、半口无牙颌患者都是ALL-ON-6技术的适应人群。滨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自2008年在滨州市率先开展了现代种植牙技术,随后在院科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陆续开展了引导骨再生、骨劈开、前后牙即刻种植、上颌窦底内提升、上颌窦底外提升、隧道植骨、全数字化种植、种植后即刻修复、即刻种植即刻负载等先进技术,一直引领滨州市种植牙专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