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总是“相中”你?滨医附院专家帮你解决这个“难言之隐”

2018-06-2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赵越)“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对现代人来说,每天保持肠道通畅,似乎越来越困难了。有报道称,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20%患有便秘。便秘不止是老年人的专利,这个听上去不登大雅之堂的毛病,已成为很多人的“难言之隐”。为提高大众生活质量,减少慢性便秘对患者生活工作的影响,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结直肠肛门、疝与腹壁外科将于7月2日在滨医附院门诊楼一楼大厅举行为期5天的大型慢性便秘义诊活动。

  专家简介

  蒋  宏

  

  蒋宏,滨医附院结直肠肛门、疝与腹壁外科主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4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6年于上海瑞金医院进修,2008年获医学硕士学位并晋升副教授。24年来一直从事普通外科教学、临床医疗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胃、结直肠肿瘤有深入研究,并致力于腹腔镜各种手术的开展和推广,擅长结直肠、腹外疝的微创治疗,对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早在省内主持开展金陵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得滨医附院新技术新项目三等奖。创建便秘综合治疗室,引进生物反馈治疗仪,水疗仪,使便秘的治疗手段多样化,个体化。

  有关便秘知识抢先看

  什么叫慢性便秘(chronic constipation)?

  便秘表现为持续排便困难、排便不尽感或者排便次数减少。排便困难包括排便量少、干结、排便费时和费力、排便不尽感,甚至需要用手法帮助排便。排便次数减少指每周排便次数少于3次或长期无便意。

  慢性便秘有什么危害?

  慢性便秘虽然属于良性疾病,但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可以诱发其他疾病。因粪块长时间滞留在体内,产生大量有害毒素,从而引发大肠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及精神抑郁等疾病。

  如何治疗慢性便秘?

  早期多应用药物治疗,但逐渐可能会失去疗效。在经药物治疗无效后,应考虑手术治疗,腹腔镜微创手术是目前最佳的选择。

  腹腔镜便秘微创手术的优势:

  手术创伤小,恢复快。腹腔镜手术在腹部5个0.5~1cm的戳孔即完成手术,术后8小时即可下床,24小时内进食。

  疗效确切。新术式金陵术(结肠次全切+直肠升结肠侧侧吻合+阑尾切除术),兼顾了便秘复发和腹泻的治疗,疗效确切。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