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产科专家:产后康复专业人员指导很重要

2018-06-28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大众网滨州6月27日讯记者 赵越)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产妇十分重视母乳喂养及产后康复。许多并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催乳师”“产后康复专家”因此产生,

  导致该行业人员良莠不齐。有些产妇如遇不专业的人员,就可能出现乳房软组织挫伤及康复不到位等情况。“产后康复及乳房保健,找准专业人员专业机构指导很重要。”滨医附院产科护士长王云芳说。

  王云芳介绍,数据显示百分之五十的产妇都有盆底功能缺陷的疾病,这类疾病主要表现在产后“漏尿”,一打喷嚏或咳嗽甚至提重物,尿液就不受控的流出来。同时,还会出现性生活因产后阴道松弛不和谐、腹痛、便秘等症状。“这都是盆底功能缺陷疾病的表现,产妇在分娩后42天-56天务必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发现问题尽早治疗,避免出现以上情况,当然,如果早期没有及时检查,无论年龄,有了此类症状也可以进行治疗,病情能够得到减缓甚至痊愈。”王云芳建议。

  据了解,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产后康复门诊成立于2017年12月,运用科学的健康理念、现代的科技手段和方法,针对产后妇女进行全面系统的康复指导和训练,是女性生殖健康保健服务的延续和完善,更是产后妇女顺利康复的有力保障。该科室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技水人员队伍,现有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6人,硕士研究生学历25人,副主任护师一人,主管护师2人,护师1人。拥有省市级科研成果多项,多次参加全国性学水会议,获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产后康复门诊的成立填补了滨州市产后康复工作的空白,是滨州市第一家专业产后康复门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