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荣获全省“远程医疗先进单位”称号

2018-06-14 19:26:00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刘文

  大众网滨州6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刘文)近日,山东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荣获全省“远程医疗先进单位”。

  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良贞教授,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主任委员卢宝彦教授,省远程医学中心、省立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主任、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喜雨教授出席大会并分别讲话,国务院深化医改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解放军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傅征将军,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王海明特邀出席并分别致辞,全省委员、代表、嘉宾200余人参加大会。宋良贞主持了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参加年会颁奖仪式。

  会上,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荣获全省“远程医疗先进单位”称号,沾化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国华代表医院上台领奖。

  近年来,医院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将远程医疗会诊服务延伸,形成了与大医院之间更紧密的互助合作关系,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医院2008年建成全市第一家、全省第二家山东省立医院远程医学会诊中心;2010年建成了全市第一家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远程医学会诊平台和医学远程教学平台;2014年与山东省立医院开通重症医学远程巡诊系统,每年会诊人数300余例。

  该院远程会诊可实现患者、影像、心电、病理的会诊,使患者不出县城就能与大医院的大专家面对面看病,可以说既省钱又省心。通过远程医学会诊工作的不断深入发展,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远程会诊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增强了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度,患者在节省费用的同时又享受到了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治,着力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医院远程医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该院将进一步开展工作,加强组织管理,严格遵守远程会诊的原则和要求,逐步提高远程会诊质量,不断丰富远程医疗的形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