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独立完成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2018-06-14 19:25:00 来源: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吴悦欣 刘文

  大众网滨州6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吴悦欣 刘文)近日,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卒中病区成功为一位64岁脑血管病患者实施全脑血管造影术。

  脑血管造影是应用含碘造影剂注入颈总动脉、颈内外动脉、椎动脉,造影剂所经过的血管轨迹被连续视频,通过计算机辅助成像成为脑血管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简称脑血管造影。DSA可清楚的显示动脉管腔狭窄、闭塞、侧枝循环建立情况,还可显示动脉瘤、动静脉畸形、动静脉瘘等的确切部位、病变范围及严重程度,为诊断脑血管疾病提供有力证据。同时也是颅内血管介入治疗技术的基础,明显优于颈动脉彩超、颅内CTA、MRA等检查手段,在临床中广泛应用,被认为是脑血管病变判定的“金标准”。

  脑血管疾病起病急骤,早期快速识别、尽早就医是疗效的保证。该院配备有64排CT、1.5磁共振及血管超声、TCD等相关设备来辅助病情的全面评估。并且该病不适合长距离转运,原则上宜就近诊治,该技术的开展,可有效解决脑血管意外患者急诊送外就医的路途风险。相信随着该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将为脑血管病患者带去更多的福音,更好地服务于区内及周边县区的人民群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