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14 19:24:00 来源:  作者: 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霍爱霞 刘文

  大众网滨州6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霍爱霞 刘文)近日,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持召开了感控医生及护士培训会,开展了医院手卫生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了手卫生宣传标语及相关视频;感控人员走进各病房及门诊,利用宣传册图文并茂地向患者讲解手卫生知识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宣传科拍摄的两部洗手视频均入选感控Plus“创意手卫生视频大赛”,通过这些视频,让更多的人关注手卫生、了解手卫生,为患者创造更为安全的诊疗环境。

  据了解,通过本次手卫生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沾化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增强了自觉遵守手卫生规范的意识,而且也对公众正确洗手、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的养成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及传播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