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独自求医 滨州市人民医院上演爱心大接力

2018-06-06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热心小伙给老人买来了午饭和水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赵越 )近日,滨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接诊了一位六十岁左右的特殊老人,该老人双手严重变形,用两根木棍支撑着独自来医院就诊。在老人看病的过程中,滨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医生,路人都热心的对老人进行了帮助,忙碌的医院里上演了一场爱心大接力。

  爱心第一棒:导医护士主动陪老人就诊

  老人来到医院后,导医护士崔丽丽通过与老人断断续续交流,了解到老人叫王春乐,沾化县下洼镇东平村人,是一位孤寡老人,独自一人打车从沾化乡村来到医院,打算看肛门疾病。崔丽丽帮老人办好就医卡,并把情况及时反映给了门诊部吴俊本主任。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再加上身材高大,怎么给他做检查都是个问题,崔丽丽和胃肠外科值班大夫张禄一起也抱不动、挪不动他。门诊部吴俊本主任协调保卫科派人帮助搬运患者,并把病人送到急诊科,才为老人做了检查并进行了会诊。

  爱心第二棒:护士陪老人就诊,科室主任主动垫付费用

  从接诊、办卡、门诊、急诊间往返,此时已是上午9点多,正值就诊高峰,各楼层分诊台工作繁忙,一楼导医咨询台更是忙的不可开交。在三楼内科分诊护士左小信接到护士长的通知,让她接替导医台服务的护士崔丽丽继续帮助老人就诊。她接过“爱心接力棒”,推老人继续就诊。经泌尿外科检查考虑是神经源膀胱,建议神经内科会诊。左小信又推着老人来到神经内科,正在值班的王国卿主任了解病情后,安排老人做膀胱前列腺彩超,在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王主任拿出200块钱给老人检查用。

  爱心第三棒:彩超优先,一起抬老人到检查床

  到了彩超室,作为特殊病号,优先给老人做了彩超。怎么把老人弄到检查床上是个难题。左小信试着扶他上去,因为老人下肢根本吃不上力而失败。最后,她抱着老人的上半身,彩超室的一个女医生抬着老人的下半身,两个把老人稳稳地抬到了检查床上,结果却是“尿少看不清,建议膀胱冲洗”。左小信只好又把老人挪下来,推着老人去做膀胱冲洗。

  爱心第四棒:热心小伙主动加入    

  返回神经内科门诊,找王国卿主任下好医嘱,推着老人去急诊科做膀胱冲洗。此时的左小信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她本身也是个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一个等检查结果的小伙子看见左小信推着老人十分吃力,主动上前帮忙,共同开展“爱心接力”。

  中午12点多了,膀胱冲洗还没做完。刚刚下班的李灵芝和王国卿主任因为放心不下,又赶了过来,要等着老人做完彩超之后再走。热心小伙也给老人买来了午饭和水。

  陪老人冲洗结束已经是下午1点了。随后,小伙子和左小信又推着老人去了彩超室,诊断结果是前列腺肥大,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而此时已经接近2点了。左小信午饭都没吃上一口。

  爱心第五棒:市扶贫办与星火义工介入,爱心延伸到院外

  在陪老人检查的同时,门诊部通过老人的身份信息,与老人所在村干部取得联系。下午2点左右,镇村干部赶到了医院,把老人接了回去。此时王春乐老人,老泪纵横,再三向医院致谢,向好心人致谢。而左小信作为滨州市星火义工的一员,更是与星火义工和市委扶贫办联系,尽全力帮助老人,把爱心延伸到了院外。

  滨州市人民医院门诊部,星火义工发起人玉霞退休的地方。多少次不为人知的捐钱捐物,多少次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他们是胸怀大爱的白衣天使。大爱无声,为我们的医护人员点赞,为爱接力的小伙子,为你点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