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附院顺利通过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2018-05-23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张振良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赵越 通讯员 张振良)5月17日,2018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医疗健康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评测结果,滨医附院在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中榜上有名,医院党委委员、理事孙经武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这标志着滨医附院正式顺利通过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2017年3月,滨医附院开始着手申报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为此医院成立了以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各分管院长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与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测评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测评工作办公室,领导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联动,保障互联互通测评工作的顺利推进。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和临床数据中心(CDR)严格按照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标准要求建设、实施,技术架构符合测评要求。参照互联互通四级甲等要求,医院对信息化现状进行系统性能力差异分析,通过上线新系统、增加业务场景、改造原系统等手段,实现大部分临床服务系统、医疗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与集成平台的对接,同时,医院集成平台与银行、社保局、市公安局、市血站、微信、支付宝等多家外部机构联通,达到互联互通四级甲等的各项指标要求。

  2017年10月31日,医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互联互通实验室测评,2017年12月8日,通过互联互通专家文审;2018年3 月22日,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专家对医院进行了最后的现场查验,专家组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整体情况以及互联互通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医院本着“促建、促改、促用”的原则,借助互联互通测评,不断推动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院内信息资源广泛共享及业务协调,对外互联互通。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