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大型义诊活动暨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疑难病例MDT整合医疗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8-05-21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赵越)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5月1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义诊走基层 防癌惠百姓”大型义诊活动来到滨州,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同时,举行了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疑难病例MDT整合医疗中心揭牌仪式。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青,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商秀丽,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护理单元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由商秀丽主持。潘青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滨州市全面启动“健康滨州”建设,医改工作扎实推进,医疗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希望市人民医院以肿瘤疑难病例MDT整合医疗中心的落户为契机,加快医联体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为“健康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吴健雄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积极投身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工作,进行了大量义务指导和帮扶。今年正值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院60周年,本次活动不仅要为滨州市民进行义诊,更要提升癌症的一级预防理念和规范化治疗水平。市人民医院院长徐宏致辞,他代表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向一直以来关心、帮助医院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医院将充分利用肿瘤疑难病例MDT整合医疗中心这一平台,与专家团队紧密合作,全面提升肿瘤预防和治疗水平。随后,吴健雄教授与徐宏院长共同为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疑难病例MDT整合医疗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16个专业的专家团队兵分多路,与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科、肝胆外科、心胸外科等科室对接,以举办学术讲座、义诊、肿瘤疑难病例多学科会诊、手术等多种形式,为患者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与医院展开了多学科、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2014年,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滨州肿瘤防治中心在滨州市人民医院挂牌成立。近年来,肿瘤防治委员会的专家们通过义诊、讲学、手术指导、远程会诊等形式,为滨州市肿瘤患者带来了福音。于今日揭牌的滨州市人民医院肿瘤疑难病例MDT整合医疗中心,是医院与协会积极合作所结出的又一硕果。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肿瘤预防和治疗水平,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